2007/10/28

歡迎來到現代生死學的講堂

.
生命的旅程...(點這裡)

課程主頁(點這裡)

庫伯勒-羅斯 (Kubler-Ross)的生死學(點這裡)
.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劉仲凱(9426028)
生命的旅的旅程...這真的是太感人,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加上背景音樂就輕鬆賺到我的兩滴眼淚了

匿名 提到...

你才留兩滴眼淚喔!
我可是靠嘎西哩花啦...

老師,你這個動畫讓我想起已經去世的親人,忽然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我決心要化眼淚為力量,好好走下去.

謝謝老師.

(不好意思曝光,所以匿名,犧牲加分的機會,但願分數加在實際的生命裡)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感動呢!!!
在課堂上看完超想哭的!
因為之前也有去世的好朋友!~
氣喘病去世..
那時候呀 她突然提前送我生日卡片~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她去世的時候,我才被告知!
那時候還滿傷心的!

匿名 提到...

9426006 楊惠雅
看完生命的旅程 我沉默了
實在太另人感動了 回家又看了一遍
在看的時後 腦中想起的都是我爺爺
從小跟他就沒什麼特殊的情感 
但是當他過世時 他的遺體從救護車上送下來時 我們家的人都大哭了 
本來以為我會沒感覺的 但家人還是家人 還是有種不可抹滅的感情 那個畫面是我一直都忘不了的 

匿名 提到...

現在我一個朋友在加護病房裡...
我很怕失去她!
不希望她真的像"生命的旅程"裡一樣~
跟我微笑揮手~希望還可以一起走下去!


9421170

匿名 提到...

9426067 魏張堯

看完生命的旅程,讓我感到生命的重要,一路上真的是許許多多的人陪著你。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匿名 提到...

生命的旅程~真ㄉ每看必哭!!
ㄅ知道是我感情太豐富還是怎ㄇㄌ
哭到連我妹妹都想罵我ㄌ!!

匿名 提到...

看完生命的旅程~
覺得人應該要往前看
別一直停留在原地!!
故步自封~
要好好珍惜身邊ㄉ人
還有珍惜自己!!

匿名 提到...

生命的旅程真的很感人...

而上星期在課堂上看的Paul Potts
也讓我偷偷滴淚了
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按了兩次我也哭了兩次
實在是很撼動我的心!!

匿名 提到...

9415049 提到
老師在課堂上播生命旅程ㄉ時候
就覺ㄉ感觸好深好深唷~
勾起了很多的回憶!!
最後提到爸媽往後看擔心ㄉ樣子,
哪個爸媽不是這樣的,
不管長多大,最擔心ㄉ還是自己的孩子
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好好的把握啦!!
樂觀豁達的往前看才是對的!!

匿名 提到...

9426103
人生的旅程裡,有許多的同伴會支持你、陪伴你、幫助你,和你一起走在旅程中。或許有人先停下腳步,你還是得繼續往前走,不會有人怪你為何不一起停下腳步,只會在背後默默地祝福你,在未來的人生旅程遇到更多美好的人事物。

匿名 提到...

恩....上課的時候看了這個動畫
雖然動物造型還蠻好笑的
但動人的音樂加上感性的文字
真的很有感觸
也讓我想起過世的爺爺奶奶
是不是也在遠方看著我們前進呢
還有我下落不明的狗
也讓我好想念 :(
看完以後 雖然眼眶滿是淚水
但還是...不讓眼淚掉下來
很爭氣啊我!!

(9415012 名字老師你知道就好齁~~)

匿名 提到...

朱語焉(9421052)
我想讓全世界知道
今天收到怡欣的情書~
我覺得我很幸運,就像怡欣說的:
"是老天送給我的禮物!"~~我心亦然!
很謝謝緣分~我周圍的人讓我更喜歡上學!

匿名 提到...

看完生命的旅程後,感觸有如「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中作者所提到,世界不會因為"你"所遭遇的不幸而停止運轉,即使會傷心、難過,但也不會太久,向前看才是你該做的,不要再向後看囉~不然會跌倒->9414107

匿名 提到...

徐振翔(9415009)

珍惜,是人類永遠都學不會的東西。
不管是週遭的人、事、物,永遠都沒辦法顧及得非常完美,唯有把握當下,不讓費生命,才不會讓『後面保佑我們的親人、朋友』失望、擔心。

好好的為自己走下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吧!!!

匿名 提到...

生命的旅程這段短片我看了好多遍,試著想把所有的內容都記下來。雖然繼續走下去跟停下腳步所意味的是活著的人跟死去的人,可是這段短片是用正面的方式呈現,也讓我更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很感動,如果我可以,我想一直走下去......

匿名 提到...

陳偉翊 9426003
再這緊張的時刻,我終於出現在這裡了,生命的旅程...真的是一部簡單的影片~不過卻是一個很大的啟示阿

匿名 提到...

9426112 劉珮璇

老師:上次在考卷裡跟你說的那部電視是心靈點滴..羅賓威廉斯演的^^

匿名 提到...

人活著,不會永遠都非常的順利,
也不會因為特例而有所改變,
有的只是得適應著環境、接受環境。

面對悲傷、挫折,
若不能勇敢地向前走,那麼就只能在原地踏步。
但這不會是愛我們的親友想看到的!

生命的旅程影片,
想表達的就是這樣,好好的活下去,
不管活著或過世的親人朋友,
若看到我們受挫而萎靡不振,
那麼他(祂)們也會傷心、擔心的。

珍惜擁有,把握當下。共勉之

匿名 提到...

或許現在留慢了點!
但上完這門受益良多。

這影片也提醒我們,即使身邊的人走了也要勇敢繼續走下去。
在這幾年,走了幾位親人有讓我無法忘懷的。
但看完這影片,我覺得祂還在陪著我。

影片的音樂也讓我很感動!

9415037 提到...

看完生命的旅程感觸蠻多記得,在爺爺過世之前從沒有想過這種問題。真的是世事難預料,爺爺走了之後很難過好再隨著時間過去而淡忘掉,而看完這動畫之後覺得人的確不能因為這些事而忘記自己該做的事及該走的路。
感恩!